minesweeper

杂食有雷,随缘更新,不喜勿喷~

<CALL ME BY YOUR NAME>

.

傲娇外科医生娜×治愈系心理医生俊

.

xxs文笔多多包涵(*¯ㅿ¯*;)

_OOC 请勿上升现实

致谢!

.

.

4_2

 

  因为一台紧急提前的手术,外科有一半人突然忙碌起来。罗渽民作为这台手术的主刀,现在正由小助手实习生朴志晟的帮助下套上深绿色手术服。

  看到罗渽民好像很严肃的样子,朴志晟忐忑着笑嘻嘻地说:

  "罗医生你不要紧张嘛,我看过资料了,这在普外范畴里,也就算中低级手术难度,您肯定没问题的。"臭屁星星紧张到忘记罗渽民作为主治医师更了解患者的情况。

  而且罗医生现在正想着别的事呢。

  "仁俊,你的手......?"

  "啊,这是胎记,我觉得既然很多人都会注意到这里的不同,索性就没事的时候在上面用颜料进行小小的创作,画点小花小草什么的,会让人心情变好的。"黄仁俊扬了扬手展示道,"诶对,罗医生今天从上面过来的还是门口?"

  NCT的医生习惯把那条玻璃走廊称为上面的路,更因为那里是医院制高点整个城市的风景一览无余。也许是医生职业的特殊吧,站在那里就会萌生生命的伟大与珍贵,坚定自己身为医者的使命。

  "上面。"罗渽民答道。

  "我觉得呢,心理科室其实应该搬到本部大楼去。很多人只是压力过大一个人无法快速调整才来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而心理科室在精神分部,就会给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踏进医院的人无形的压力,反倒妨碍了他们的恢复。但明明他们中的很多并不是真正有心理疾病的,他们只是需要向可靠的人倾诉。"黄仁俊一提到这个就滔滔不绝。

  那,黄医生能不能做我的那个可靠的人呢?

  罗渽民调整好心态,进入手术室,红灯亮起。

  "14:50,323床患者手术开始。"罗渽民低沉有力的嗓音宣布整个手术室内紧张节奏的开启,一旁观摩学习的朴志晟认真的记录着手术日志。

  "患者状态:半昏迷,先注射麻药。"看着麻药师熟练的手法,朴志晟暗自下决心自己也要练习到这种水准。自己虽然实操学分一直不太高,但他相信他能够练好直到和那位自己的好朋友搭班工作的。

  "创面消毒。""患者体征指标?"罗渽民冷静问道。

  "血压、体温正常,可以开始。"旁边助手答道。

  罗渽民眼神专注在患者身上:

  "麻醉完毕,手术刀。"一把手术刀即刻被递到罗渽民手中。

______

  朴志晟换好衣服走出手术室时,只觉得他在各个科室实习了这么久,也没在手术室里站这么长时间,这台手术比他想象中的要困难许多,看到罗医生时不时需要助理擦一下的汗与助理医师出来后的捶肩揉腿,他有点庆幸自己学的麻醉学而不是临床。打开手机看到的是好朋友辰乐几个小时前的慰问:

__最后一次实习的第一台手术怎么样?罗医生是不是超帅?

  隔着屏幕朴志晟都能想到钟辰乐的迷弟脸,他一直想成为罗渽民一样的风云医生。

__累死了,光站着都觉得累的那种。

  朴志晟嘟着嘴委屈地发出这条消息。

__拜托你下次发微信能看一下时间吗?

  辰乐的狮吼仿佛就在耳边萦绕,朴志晟看了一眼时间,都半夜了啊,那你干嘛秒回我,朴志晟式不屑。

  但事实上他还是回复的这句:

__那等我回宿舍,我请你吃拉面。

______

  罗渽民不知道自己怎么走回家的,关上门之后甚至直接坐在了门口地垫上。

  手术的提前让他连杯咖啡都没来得及喝,腹中空空如也,常年饮食不规律导致的胃痛又隐隐传了上来。

  但他实在不想起来煮拉面了,甚至连电视柜上的胃药都懒得拿。

  门铃响起,罗渽民不得不支撑着起来,在开门的一瞬间似乎希冀着什么,露出了一个勉强的微笑。

  啊,不是,我在期待什么。

  "罗渽民先生是吗?您的外卖。"同样值夜班的外卖小哥给他递送了一个袋子和一箱果汁。

  "送给您的先生让您看一下微信。"说完小哥就赶着去送下一单的午夜召唤(误)了。

  吃着外卖里的清汤面和清炒蔬菜,罗渽民感觉胃里没有那么难受了,就着果汁把药吃了。(这什么魔鬼吃药法)罗医生第一次觉得果汁的清爽味道还不错。

  当看见那箱果汁时罗渽民就猜出来是谁送的了,但当他真的从外衣口袋里翻出手机,他又有点犹豫。这么晚了黄仁俊不会休息了吧?

  但他还是打开看到了黄仁俊十分钟前发来的加长版好友申请:

__渽民,我是仁俊。加班辛苦啦,今天中午你就被叫走一定没吃饭吧?那就好好尝试一下健康的食物和果汁,这样明天工作才能有动力!PS:楷灿其实早就推荐你的微信名片了,今天终于给你发了好友申请,是不是个惊喜?好了不说了我要去值班了拜拜ノBye~另:不要总吃胃药!

  罗渽民读完除了觉得很暖心外,莫名有种自己被监视了的感觉。仁俊怎么知道我有胃病?就算李楷灿告诉他,那他又怎么知道我才下手术?

  算了不管了,改天直接问问他吧。

  罗渽民加了微信,回复了"谢谢仁俊~改天请你吃饭。"外加一个李楷灿表情包之后,就去洗洗睡了。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明天定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冬日呢。

  罗渽民沉入深睡时还握着手机,一夜无梦。

-----TBC-----

其实我也想表达的是医生和快递小哥都是很辛苦很敬业的人啊,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的人,我们应该对他们心存尊敬,下次收到快递说一声谢谢吧!

感觉这篇的文风是不是进展过于慢热,让大家不太喜欢的样子......(•̩̩̩̩_•̩̩̩̩)

但没关系啦,这篇的设定就是两个人很温暖地照顾着对方呀,有你们能看到这里我就很快乐了。爱你们💚(我感觉我好像暴露了一点点啰嗦+自我矛盾体的本性😷)

如果大家喜欢/不喜欢这个设定,都请多多鞭策我蟹蟹!

评论(7)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