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sweeper

杂食有雷,随缘更新,不喜勿喷~

<CALL ME BY YOUR NAME>

.

傲娇外科医生娜×治愈系心理医生俊

.

xxs文笔多多包涵(*¯ㅿ¯*;)

_OOC 请勿上升现实

致谢!

.

.

5_1


  10:00 AM

  不知是因为昨晚清淡的饮食和果汁,还是黄医生远程贴心的照顾,罗医生睡了八个小时就清爽地醒来。

  洗漱的时候看了眼那个无比简约只有黑色指针的钟表,罗渽民突然惊讶到自己今天在闹钟响起之前就起了。

  几乎一年一次地给自己煎了很多天前买的、堪堪没有过期的面包和仿佛时间久到能孵出小鸡的鸡蛋,罗渽民竟第一次觉得这样忙碌的生活中也的确有些小确幸在不经意中等着自己。

  既然难得起得早,不赶时间去值下午班,不如赶紧给黄医生还便当盒。

  于是我们的罗医生把明明早就刷干净的盒子又反复擦拭,最终还闻了闻里面洗涤灵的柠檬香味才安心盖好出门。

  拿着便当盒准备敲门时,罗渽民忽然意识到--黄医生昨晚也值班,现在一定还在睡。

  尴尬。罗渽民愣了几秒,早起不太在线的大脑终于运转起来。

  "呦,这不小罗嘛,你这天天加班阿姨我一个月都见不着一次。"同住一层楼的邻居阿姨买完菜回来和罗渽民客气地打了个招呼,"诶,你不是住这对门么?"

  罗渽民刚开始工作的大脑飞速工作,委婉地答道:

  "我给我朋友送东西。"

  邻居阿姨点点头就进屋了,罗渽民顿时松了口气。

  咔嚓。

  罗渽民正在犹豫回不回去时,黄仁俊突然打开了门,这一举动诚然把罗渽民吓得一哆嗦。

  完了怎么办怎么办,把仁俊吵醒了。

  只见黄仁俊一身一如往常的休闲裤配棉衬衫,手里拎着一包东西,一看就是早就起床了的模样。

  见到一身黑色居家服,被吓了一跳的罗渽民,黄仁俊也很惊讶:

  "渽民早。啊,其实午安才对,"仁俊认真思索了一下,才看向罗渽民,一脸疑惑,"渽民站在这里干什么呢?"

  "我......扔垃圾啊。"罗渽民快速想出了个回答,然而却忽略了自己手里的便当盒。

  早就注意到罗渽民手里的东西,黄仁俊看破却不说破:

  "这样啊,我也正好要去倒垃圾,不如渽民和我一起?"说着晃了晃手里的袋子。

  罗渽民如释重负般与他并肩而行。果然仁俊就像照亮世界的太阳,什么都替别人考虑着。

  未到正午的阳光不偏不倚地斜落在二人高度相差不多的肩上,背影里都是彼此的模样。

------

  "渽民是来给我送便当盒的吧,那不妨进来坐坐,看看我这屋子里还需要添置点什么。"二人倒完垃圾上楼,仁俊很自然地开口。

  罗渽民在黄仁俊面前,面对仁俊委婉的话语,坦诚地说出事实:"刚才在想你是不是没起床。"

  "嘿嘿怎么会呢,不管多晚休息,我每天都8点起床的。下次渽民不要担心啦!请进吧。"黄仁俊安慰着翻出钥匙,微笑着邀请罗渽民进门。

  一进门映入罗渽民视野里的便是不同于一般房子装修风格的规整,而是随意舒适地摆放着的家具。阳光透过东面的窗户打了进来,落在一张木质的小餐桌,许多随意放置的米色坐椅,以及客厅中央最显眼的大画架上。

  似乎注意到他的意外,黄仁俊解释道:

  "我活这么大,除了心理是我主业,就两个爱好--画画和做饭。又偏偏钟爱自然纯朴的风格,于是这里就被我布置成这样了。"黄仁俊耸耸肩,看着自己一律暖色调的家具,或是纯色,或是模仿木头的年轮有着不同的纹理,眼中的表情满是欣慰与安逸。

  罗渽民不自觉地看向了站在画框旁边,仿佛与这一幅有着自然气息的画作融为一体的黄医生。此时的他就像正与抑郁者促膝交谈,像暖阳一样娓娓道来,有着只一眼便安定心弦的真心实意。

  罗渽民那一刻仿佛内心坚定了什么念想,虽然只是引起微小的波纹,却使人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黄仁俊也在那一刻转头望向罗渽民,他很真诚地微笑着,眼神中仿佛有着另一份笃定与力量。但他没有过多表达,只是说:

  "快来看看我的阳台,我养了许多植物,坐在这里消磨时光是最惬意的了。"

  罗渽民回过神来欣赏黄仁俊静心培育的盆栽,却看见仁俊悄悄地快速藏了个盒子到椅子底下。

  "这是个秘密哦,渽民现在不能知道。"

  走出仁俊家,出发去医院的路上时,罗渽民还在为那个秘密而感到莫名地期待着,像是为了生日礼物而翘首以盼的小孩子内心一样。

  唉,现在的罗医生,不就正像个青春期的小孩子嘛。

  这是李楷灿看见难得笑容满面的罗医生大步流星走进办公室时的想法。

  不行,我得去问问仁俊发生了啥。李楷灿偷偷翻出手机---

 

-----TBC-----


果然不出所料如我,一写到娜俊小细节就超字数...


这章大概还要很多才能结束,不仅进展终于可视化,而且甜甜甜!!蟹蟹还在的小可爱们的支持!


如果大家喜欢/不喜欢这个设定,都请多多鞭策我蟹蟹!


评论(7)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