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sweeper

杂食有雷,随缘更新,不喜勿喷~

<我哥有点不太对劲>




形体老师娜×音乐老师俊

微星辰

生贺第二弹_

这次是轻松文学_

日记体_8.1k





  我是罗仁娜,今年十九岁,NCT艺术学院大一级学生。

  不吹不黑地说,NCT学院是世界级艺术高校,培养了无数位享誉全球的音乐家、舞蹈家、演员、制作人等等,近几年爆火的rapper李马克、操刀大牌偶像团体编舞的TEN舞室社长、德昀社两位青年喜剧相声演员全都毕业于此。

  新生前三年上通识课程和所有门类的艺术课程,以奠定足够的知识基础,引领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艺术道路。这一教学理念可谓世界领先。

  反正我吹爆。

  说起来我也很幸运,凭借一份和儿时的伙伴一起去维也纳金色大厅表演的录像,以及声乐、钢琴十级的证书考上了这里。

  更有意思的是,我的亲哥罗渽民居然是我的辅导员。

  哦忘了写了,我哥教低年级形体和高年级专业舞蹈,他的课对我来说就是地狱般的折磨。

  每当我苦恼于一个励志学编曲制作不拘形体这种小节的人为什么要在形体教室压腿时,我哥总会狠狠把我的脸按在腿上,并小声吐槽着不会化妆身形还不好连发的歌都没人喜欢。

  大家评评理,这说的是人话吗?

  再说你是我亲哥,你diss我的颜值不就是贬低你自己么?你敢让我把你对妹妹这么暴躁毒蛇的行径揭露给这么追捧你的学生们么?

  好吧,其实不是他不敢,而是我不敢,因为我怕他心一横手一抖让我挂科。

  不过话说回来,其实我和我哥都挺好看的。他是形体课连声乐学生都不会迟到类型的。我是整天仗着皮肤好不化妆在校园里大摇大摆地游荡不仅没有被认为是神经病,还会收到一群学长学姐的情书的类型。

妈耶写漏嘴了。

总之就是为了记录我在NCT学院精进艺术修养,从寒假起我打算写个日记。

好吧,其实是记录我的沙雕生活。


2019.02.05


  今天是我竹马钟辰乐的男朋友朴志晟的生日。

  对就是那位和我一起去维也纳,又以演唱专业第一的身份与我一同入学的钟辰乐。

  我的竹马和他男票童星出道,还没考入NCT艺术学院就已名震四海,不像我这么随意又佛系。

  总之他和朴志晟是ylq看着长大的一对才子佳人(划掉)。

  我知道钟辰乐邀请我过年去他家开party准没好事。

  除了炫耀一下能在市中心挖笋的豪宅,就是把我丢进狗粮堆里爬不出来。

  我太难了。

  我明天就回学院上学。



2019.02.06




  其实我之所以这么早回去,是因为我们学院为了不让我们假期过于松懈,顺便让学生探索自己擅长的领域,在假期设计了可选择的兴趣专业培养。

  我当然是选择作曲啦!听说我们学院音乐教授们中有一个年轻俊朗又有才华的老师,还给歌唱家钱锟作过曲,是所有音乐生的梦想导师。我也不例外,希望我能在低年级就能听他的课。

  毕竟万一他耳熟我了,我不就能大四选专业时直接进入他门下了么?

  机智如我。

  我在考虑明天上课要不要打扮一下。


2019.02.07





  不出所料我在临上课五分钟还是素颜地冲出了宿舍。

  真好,清纯美。

  迟到一分钟的我从声乐教室后门喘着气偷偷溜进去。

  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

  毕竟这门课限制人数十人。

  "罗仁娜同学,你迟到了哦。进门还没有喊报告。"小小的声乐教室里回荡着老师的清晰通透的声音。

  我这不寻思着别打扰您上课嘛?

  "黄老师,我我下次迟到会喊的。"我脱口而出。

  罗仁娜你个呆瓜!我想打死自己。

  不,打死自己不够意思,我想去形体教室压腿受罚。

  于是我的第一节专业兴趣课就在我不停抖腿的拘谨中过去了。

  不过还好演唱练习没走调。

  吓得我对风评从来都是和蔼可亲的黄教授有了些怀疑。


2019.02.08



  鉴于昨天的光荣事迹,我今天特地早起了十分钟,理所当然地随意披了件棕色毛衣出门。

  这次我是第五个到的,但我怎么总觉得黄老师一直在盯着我。

  他不会以为我就是来混日子的吧?别吧,我还想一直跟他上课呢,我哭。

 

2019.02.09



  我死了。

  今天下课的时候黄老师把我叫过去笑着夸我有艺术天赋,我会把他的笑容刻在心里的!这世上居然有笑起来这么好看的人!

  比只会怼我的我哥好看多了!

  说到罗渽民,一个假期没见我还真是想(开)他(心)。年夜饭不用被他逼着刷碗我想想就能飚个三段高音。

  还是表哥好,悠太哥主动承担了所有家务。

  但我现在最爱的仍是黄老师。



2019.02.10




  我才记了六天就觉得每天坚持写日记好累啊。我现在宁愿去肝黄老师留的作曲作业。

  更可怕的是,刚才我哥发微信说让我明天去他办公室找他一下。

  找他一下???

  完了,准妹好事。

  上次他找我是逼迫我这个被钦定的班长编排校园情景剧。硬生生把戏精的我折磨成肥皂剧编剧。

  等一下,我这一南方人脱口而出的东北口音哪来的?

  今天的作业一定走的是悲剧命运风。


2019.02.11




  我大着胆子拉着我闺蜜踏进我哥办公室的门。

  谁知道。

  罗渽民真有你的。

  他先柔声对着脸已经红透了的闺蜜说一会儿再单独找她,转过身又翻脸把我关在门内臭骂一顿。

  我面不改色心不跳地看着他表情各种崩坏,心里甚至还想给他拍个表情包。

  回来我抱着闺蜜假装哭诉罗老师批评我假期班级团建没搞,过年在家不刷碗的行径。

  但只收到闺蜜失了魂似的询问我我哥有没有女朋友。

  见色忘义,哼。

  我生气了。

  但我还是诚实地说他这样的人是不会找到女朋友的。

  虽然她明显只听到后半句在宿舍床上打滚,但我承认这样说我哥真解气。

  虽然有点不道德。

  谁叫他区别对待我呢!我没诅咒他就不错了。

  想到这里,我发现我真是天下最好的妹妹。



2019.02.12




  了不得,了不得。

  我哥居然又把我叫过去,问我最近上的什么课。

  您不是班主任吗,随便进教育系统一查不就知道了么?

  于是拥有整个艺术学院理科入学考试最高分的我开始了推理之路。

  其中必有蹊跷。

  果不其然,罗渽民居然问我老师是谁?

  然而我脱口而出,长得比你还帅的黄老师!

  我的妈,完了。罗渽民听到我夸别人帅还不得打死我。

  但是,但是,但是!

  他居然点点头笑了!说我要和老师认真学,才能大四顺利进入音乐系学习。

  他还说黄老师很厉害,让我放心。之后没说几句就赶我走了。

  废话,我都上这么多天课了,能不知道黄老师可厉害了嘛。

  转念一想,不太对劲。

  他让我有机会加黄老师微信是什么鬼啊?

  虽然我也很想拥有我男神老师的微信,但我有充分的理由怀疑,我哥他有点不太对劲。



2019.02.13



  今天上课可开心了。黄老师给我们带了饭嘎巴,老好吃了。

  但是他同样说了件坏消息,我们要利用假期剩下的不到二十天为开学的校艺术节编主题曲。

  不过我如愿以偿地获得了黄老师微信。

  然后我果断没有告诉我哥,我要查查他到底在搞什么猫腻。

  但是今天还有一件很丢脸的事。

  下课后黄老师居然温柔地过来递给我一张餐巾纸,我正在满脑补浪漫剧情时,他说我吃锅巴掉到了我常穿的这件棕色毛衣上。

  整段垮掉。

  我闺蜜在宿舍嘲笑了我一个晚上。她说黄老师每次在我穿这件衣服时总是调侃我是因为他看上了我这件衣服,而不是我这个人。

  我恨。

  这单调的纯色毛衣是我哥送我的成年礼物,还美其名曰他和我亲子装(我想踩他),又丑又贵,要不是看在它贵的份上我死活都不会穿的。

 

2019.02.14




  今天我真是倒了八辈子霉,本来下了课开开心心溜达到操场打算找个绝佳位置看小情侣恋爱大戏。

  却又被无情罗渽民叫去了办公室。

  他今天居然穿了我昨天那件的同款,我看着一阵恶寒。他穿成这样都能收到这么多礼物?

  好吧,我承认我从昨天起也陆续收了一大包礼物。但着根本不一样好吗?我有一个有趣的灵魂,但他只有暴躁更年期脾气。

  "看看这些你想要啥。"

  他居然让我挑礼物?

  罗渽民居然要送我礼物?

  等一下我需要理一下思绪。

  首先礼物都是别的女生送她的,说明我们学院有一群眼神不太好的同学。

  其次这些礼物他都不屑于看,说明他不在意女学生送的东西。然而我们学院漂亮学姐还是一抓一大把的。

  所以他不是喜欢年下,就是喜欢男的!

  虽然这个结论很劲爆,但是我仍然有个疑惑。

  那你叫我来转送礼物是几个意思??

  我罗仁娜堂堂正正怎么能甘心成为礼物清理机?

  说,你到底想干什么!

  罗渽民果不其然被我看透了,给我送东西必定是有求于我。

  可是他从抽屉里取出一个包装精致的盒子,然后居然让我帮他的女同事给黄老师送礼物??

  喵喵喵?

  抱着八卦到底的心态我接下了这个神圣的任务。

  因为今天我哥看我的眼神好像带着一丝......虔诚?

  dbq我脑子里只有这种形容词。

  于是我果断先回了宿舍,把礼物小心翼翼地拆开。

  打开看看不就知道,机智如我。

  我脑子里已经构思好我哥暗恋女同事,女老师只是当他做兄弟,还让他替自己给暗恋对象送礼的情人节大戏。

  打开居然看到是我哥的字迹??

  我受到了惊吓,拍了张照,赶紧包好赶往黄老师办公室。

  此事有蹊跷,回来再研究。

  努力工作的黄老师真的好帅!我敲开门就看到他认真坐在堆满礼物的电子琴上谱着曲。

  听到声音抬头看我那一眼我真的沦陷了。

  我发誓为了黄老师我也会认真完成校艺术节任务的!

  黄老师居然面无表情地接受了由我转赠的礼物,只是在提及我哥时挑了挑眉。

  我心想这是打探情报的好机会。万一黄老师发现了阻碍他和女老师感情的罗渽民,想要除掉我哥怎么办,我身为妹妹还是要救一下的。

  "黄老师,您认识我哥?"我讨好地问。

  "啊?不认识,我只是知道他是你们辅导员。"黄老师居然有点慌张。

  直觉告诉我,有问题。

  "啊这样啊,那您和这位女老师是...?"我试探性地装出八卦的样子。

  "我不认识。"黄老师这次答得不假思索。

  "但看在罗老师托你转送给我,我会好好保存礼物的。"

  wdm,事情开始往我不知道的情节发展了。

  所以,黄老师是看在我哥面子上收下了,还是看在我的面子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今晚睡不着了。



2019.02.15



  我今天顶着黑眼圈去上课的路上又拒绝了一个师兄的表白,原因是我最近有别的事要忙。

  别问,问就是我哥的感情生活。

  我昨晚想了很久,一定不是我的魅力让黄老师臣服,因为他看我的眼神就像是看弟弟。

  好吧,我承认,在艺术大师面前,我就是弟弟,我太菜了。

  我想明白了,黄老师一定看不上我,我放弃抵抗。

  看着手机上拍摄的照片,我哥丑却丑出风度的字体写着小学生恋爱的青涩话语。

  真让我难堪。

  那么一切也就说得通了。

  我哥暗恋黄老师,假意替同事送礼表白,而黄老师也对我哥有意思?

  大新闻,大新闻。

  但哥你为啥连个名字都不署?

  果然母胎solo的傻子。

  不像我,我也母胎solo,但我的灵魂和我哥完全不在一个高度。

  又迟到踏进教室时,我坚定了信念。

  瓜我吃定了,人我也帮你追定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罗渽民我等着我帮你追到手的那一天你哭着感谢我。

  你个铁憨憨。


2019.02.16


  我的首步行动没有任何结果。

  我哥收到了我推荐给他的微信名片,可他不仅没有加,还在我问他是不是给我找嫂子了时回避问题。

  谁知他沉默了一会,居然来了句我还没想好要不要追他。

  我躺着他办公室的沙发上喝奶茶差点一口喷出来。

  老哥,你这莫名的娇羞是怎么回事?

  没关系,这事你老妹我帮定了。

  你不告诉我没关系,我自有办法探查。



2019.02.17



  "黄老师,我来交作业啦!"我一大早推开办公室门,露出明媚的笑容。

  "罗仁娜同学最近作业交的很积极啊!"黄老师笑着说,眼神又落在我的毛衣上。

  呃...黄老师该不会是有恋物癖吧。

  我清了清嗓子,假装好奇宝宝:"黄老师,您有妹有女朋友啊?"

  黄老师一愣,粲然一笑。"没有啊,但很想有另一半。"

  面对这有点莫名甜蜜的笑容我又可以了。

  只不过这次不是我动心了,而是替我哥在心里默默来了一句给力。

  回到宿舍闺蜜骂了我一顿。

  "你是不是傻!黄老师才不是看上你那件衣服了,他就是看上罗老师了啊!"

  她激动地扯着我的衣服:"你这件毛衣不是你哥也有一件吗?他肯定是先看罗老师穿过,所以在你穿的时候才格外注意啊!"

  我的妈,我搞到真的了。

  我说服闺蜜帮我盯着我哥的行踪,其实我知道她巴不得欣然同意呢。

  我负责看着黄老师的一举一动,约定好每天下课后两个人像王牌特工一样进行追踪。

  我俩就是整条街上最靓的仔。



2019.02.18



  任务又失败了。

  他俩今天就像平常一样连见一面的机会都没有。

  我知道一定不是我的智商出了偏差,而是他们俩太xxj恋爱了。

  于是我该使出大招了。

  上午下课时我跑到黄老师身边问他能不能中午在食堂和他探讨一下艺术节主题曲,他欣然同意了。

  然后我中午又给我哥发微信说饭卡没钱了让他过来请我吃饭。

  大功告成地搓搓手。

  接下来发生的事我要记住一辈子,今天太困了,先写到这里。


2019.02.19



  今天没啥好写的,于是记录昨天的事。

  我自然中午先到了食堂,不一会黄老师端着盘子过来,不过我们的谱曲其实上课时就讨论得差不多了,很快我便沉浸在美味的饭菜中认真吃饭了。

  食堂的饭我真的好爱。

  比高中时放假我哥给我做的好吃多了。

  这样想着我哥来了,我赶忙往里挪了一个位置让给他。

  于是就出现了两个人面对面害羞不说话的场面。

  嗯...其实害羞是我脑补的,但是他俩真的除了打招呼认识了一下就没再说话。

  想着怎样才能让他俩交流一下,我哥突然想到什么微笑着向黄老师说道:"谢谢您给我妹妹买饭。"

  黄老师狐疑地望着我,我心虚地发出恳求的眼神。

  黄老师你看在我把我哥拉来了千万别拆穿我啊!!

  还好黄老师很给我这个未来小姑子面子,笑着说没关系,还夸我最近好好练琴了。

  罗渽民,我看见你咽口水了!

  终于有人能治住你了。

  这么多年受折磨的日子终于要结束了,想想我就开心。

  昨天我是蹦哒着去琴房的。

  我哥要嫁人,我就很开心。



2019.02.20




  但是今天去参加开学前艺术节辅导员班长会时我还是被我哥逮住警告。

  "你最好注意着点你这学期的形体成绩。"

  hhh,我被威胁这么多年还能怕你不成。

  但是,形体成绩......我承认我还是好怕。

  做人就要该怂就怂,这是韧性。

  但是哈哈哈哈哈,今年艺术节分配给我们班的副班主任居然就是黄老师!

  kswl。

  看着我哥一瞬间爆红的脸,我没忍住偷拍了一张表情包。

  转手发给闺蜜,我仿佛听到了她在宿舍的惊叫。


2019.02.21



  利用开学前的最后几天我终于安排了一次班级团建活动--参观国博艺术展。

  明天就去,带上副班黄老师。

  黄老师真的同意了!!他说这样可以和大家培养默契。

  我信了。

  我一曾经励志学理工科的人都想引用一句古文--醉翁之意不在酒。

  不过我又遭到了罗渽民的微信语音轰炸。

  "罗仁娜你等着!"

  我回了他他自己憋红了脸的表情包。

  反正明天黄老师在,我不怕。

  反正我罗仁娜只活一天惯了。



2019.02.22




  我头一次对国博的冗长安检队伍不再反感。

  安检的时候自然两个老师走在前面。大家一路说笑,只有我和闺蜜看的仔细。

  黄老师摘下背包时姆明钥匙链卡在大衣后面的装饰扣上了。

  然后,我哥就帮他摘了下来。

  这还好说,但之后黄老师像拍好哥们似的拍打了我哥肩膀几下以示谢意。

  我盯着那两个人,搂住旁边闺蜜说:"这动作怎么感觉咱俩总做啊。"

  换来闺蜜一记白眼。

PS:马上开学+校艺术节,我八成是要两天写一次日记了。我哭X﹏X



2019.02.24


  上次团建的事情其实没有写完。

  这个展我早就在过年前拉着闺蜜看过了,于是我们俩全程随意逛着,实际上暗中观察着一起看展的二位老师。

  不得不说,我哥和黄老师站在一起看起来是养眼了不少。

  果然黄老师具有男神光环,让站在他身边的人都变好看了。

  闺蜜掐着我胳膊说以她对罗老师的观察他在黄老师面前笑容都变甜了,比他温柔地看着学生都好看。

  那当然,他对你们的温柔都是装出来。

  当我以为一个舞蹈老师一个音乐老师自然没法对美术展产生多大兴趣时,我们发现他俩居然聊着天就到了中午。

  罗渽民你真行。

  在家连句废话都不肯多说,现在就口若悬河了。

  我有种全世界都见色忘义只有我独善其身的感觉。


2019.02.26


  今天我跟在黄老师在艺术节开幕式暨开学典礼彩排现场忙死忙活时,好像看见我哥了。

  但好像就一瞬间而已,可能是我眼花了,他来也干不了什么,而且最近TEN舞室又叫他参与编舞,形体课都顺理成章的地取消了。

  没了形体课,我又可以了。

  我闺蜜说我开心地像个傻子。

  我笑着回怼她傻子可写不出来开幕式的主题曲。



2019.02.28




  我知道我绝对没看错,今天我哥一从TEN舞室回来就请黄老师在食堂吃饭了。

  而且这两个人终于受到了广大学生的关注。

  学校论坛上出现他俩的帖子,我顺理成章地匿名成为了xxj爱情传递者。

  但这样想想,我其实也见证、守护了他们的爱情呢。

  不愧是我。



2019.03.02



  我哥今天,竟然没有在形体课上折磨我!我好开心。

  他一定这俩天遇到什么好事了。

  于是我问了钟辰乐,现在多了很多眼线我觉得我就像个无所不知的黑帮老大。

  但是钟辰乐说最近忙着彩排啥都不知道。

  你哪是忙着彩排,忙着上学时间谈恋爱还差不多。

  我实名吐槽他。

  不过我的确听说这次开幕式像往常一样有隐藏节目,不向学生提前公开的那种。

  肯定是什么毕业校友回来表演,一年一度羡煞旁人的机会。

  我为我的学院成为别人家的学校感到骄傲。

  不过我好希望德昀社能来啊!来段相声,要不然站在那里养养眼都行!

  我闺蜜说我最近没磕到糖有点精神失常了。

  唉,谁让我是这么一个为哥哥终身大事担心的妹妹呢。


2019.03.04



  这两天我哥和黄老师都停课了。

  连人影都见不着,我哭。

  不写了,我生气了。


2019.03.06


  我死了。

  彻彻底底。

  我没想到隐藏节目居然有我哥和黄老师唱跳<119>。

  黄老师自然作曲填词编曲全能,罗渽民编了个十分...适合他俩的舞,总之有点暧昧,最重要的是,大哥你这段rap填词这么听起来让人脸红心跳啊!!

  我哥的性子我知道。但我是不相信黄老师会写这种曲子的。

  于是我想会不会是黄老师成功被我哥拿下了。

  我抱着这种想法下午体测800米跑了三分零二,被闺蜜嫉妒地在宿舍锤了好几拳。


2019.03.08



  好吧,事实上我哥现在还停留在见到黄老师还会脸红的阶段。

  好像整段时间进步得只有他们的cp粉丝们。

  他们的双人表演视频登上校园论坛榜首。甚至火出了校园,我哥作为TEN舞室的编舞又为舞室提升了热度。

  但是他还是那个榆木脑袋。

  唉,正主不发糖,我又能怎么办呢。

  我还是肝曲子去了。



2019.03.10




  我之前跟闺蜜打了个赌,黄老师和我哥谁先问我对方的信息。 

  我本来以为必定是我的暴躁老哥。

  没想到今天又颠覆了我的三观。

  黄老师今天上完课把我叫过去,柔声问我哥喜欢吃什么。

  我顿时瞪大眼睛看着他。

  黄老师这么直接的嘛。

  好刚,是我的未来嫂子应有的气度!

  于是我把我哥生辰八字星座血型爱好黑历史全都抖搂出来,就像德昀社说相声似的。

  黄老师听得津津有味,我说得很有成就感。



2019.03.14




  我今天神秘兮兮地跟罗渽民说,黄老师23号过生日。

  果不其然看到他瞳孔一震。

  你俩认识一个月连生日都不知道?

  你不配当我哥,我罗仁娜要改名叫黄仁娜,你当我嫂子。

 


2019.03.20




  最近忙到哭着做曲子,我哥也没进展,不写了。我气。



2019.03.22



  今天瞥了一眼日历,明天是黄老师生日!

  我想好了。

  我哥明天没有点什么动作,我就把他情人节送礼物的事捅给黄老师。

  最近我已经跟我妈旁敲侧击我哥马上要脱单了,她跟我一样不敢相信我哥居然能找到能忍受他的人。

  我告诉她我相信黄老师。



2019.03.23




  我大概会哭着写完这篇日记的吧。

  闺蜜说我这是家有老哥初嫁人的心情。

  总之在我的暗示下我哥买了一对情侣手镯,一个金色一个银色,去食堂在黄老师正吃着炸酱面时直接给他戴上了。

  我觉得黄老师那一口面憋得大概很难受。

  接下来就到我助攻的时候了。

  两个人一起并肩走在傍晚的校园里,我换了个发型伪装趁他们走到长椅旁从他们身边跑过,假装不小心撞到黄老师。

  黄老师对不起我还是爱你的,但谁让你非得走我哥右边呢。

  然后我跑到我闺蜜藏好的地点观察。

  黄老师被撞倒在了我哥身上,我哥承受不住冲击力倒在了长椅上。

  然后他俩抱在一起就没撒开过。

  我的手还在抖。



2019.03.26




  我哥自从和黄老师在一起之后再也没有骂过我,也没有在形体课为难我。

  当我正感慨他还算懂得感恩时,他向我透露他和黄老师早就知道对方,只是一直没有说出来。

  我听着xxj情史听得津津有味。

  然后他居然向我咨询如何讨男朋友欢心。

  呃......你还是当我嫂子吧。

  黄老师也跟我说,他当时就是知道我是罗渽民的妹妹才从几十个报名编曲课的学生里挑出我来。

  还有他真的很喜欢看罗渽民穿那件毛衣。

  得了,合着我能上您的课还得感谢我那不开窍的哥哥是么?

  唉,我太难了。

  不过想到大家能见证二位老师的爱情,不还是依靠我罗仁娜兼具前瞻性和助攻能力嘛。

  就非常欣慰。

  到头来我发现我哥不仅喜欢年下,又喜欢男的。我觉得我可以去给福尔摩斯打个下手了。

  这个用旧数学笔记本改造的日记本写完了,我明天得去买个新的。

  一辈子不长不短,你们请好好在一起。





---THE END---

提前献给我爱的人。

--2019.10.21

生日连发两篇,首篇<羽宿山古卷>我真的构思了许久,写得也很压抑,希望大家能去康康!比心(*Ü*)ノ☀

我能获得大家的小心心吗(●'◡'●)ノ

可能会有番外。

评论(2)

热度(117)